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年要完成省、市重点征迁“清零”项目170个
发布时间:2017-01-16 17:53: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征迁安置工作是一件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大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关乎着全市的发展大局。2016年,杭州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成绩斐然,全市111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征迁“清零”,拆迁住宅3151户、非住宅333家,拆迁面积共计159万平方米;回迁安置集体农户56048人,安置房建设竣工58664套。

在1月16日举行的杭州市2017年度市重点项目征迁安置“双清”、做地攻坚暨垦造水田推进大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谢建华自信地报出了一连串“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各城区在征迁安置“双清”、垦造水田和做地攻坚三大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据了解,为了给G20峰会项目落地奠定基础,上城区始板桥地块贴沙河畔项目邀请党员代表、农户代表成立工作自治小组,对被拆迁人逐户上门宣传发动,一举攻克了长达数年的征迁难题;滨江区历时4个月完成水电社区整治,901户产权户100%腾房、40幢房屋100%拆除,全面提升了城市入城口环境形象。做地攻坚行动中,各区以“服务峰会、扮美杭城”为目标,全面完成8000亩储备地块绿化美化工作,成为了杭城一道靓丽风景。

此外,在垦造水田行动中,各县市也通过垦造水田、异地指标置换和调剂等途径,帮助杭黄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千岛湖引配水等重点建设项目协调解决补充耕地指标14006亩。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市区城中村改造的攻坚之年。杭州对征迁安置“双清”、垦造水田和做地攻坚三大工作的目标也很明确:征迁安置“双清”方面,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征迁“清零”项目170个,拆迁8787户,非住宅拆迁343家。回迁安置集体农户49063人,安置房交付32001套。垦造水田方面,完成垦造水田9750亩,萧山、余杭与市本级置换高等级水田指标不少于各1000亩,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完成市统筹垦造水田各1000亩。做地攻坚方面,全年完成3500亩收储任务,建成12条道路,推进38条道路、35所学校建设,完成13宗土地环保检测、107宗土地环境初评和14宗土地文物考古。

会上,江干区、余杭区、桐庐县和市钱投集团还分别就征迁安置“清零”、回迁安置“清零”、垦造水田、做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