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高速路上遇碰瓷 不要随便停车,请直接报警
发布时间:2017-01-16 17:51:3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6日上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接到车主报警称,被碰瓷敲诈了。

    车主张先生说,当天他一家开车从杭州出发沿杭新景高速行驶,当车子开到富阳与中埠之间时,遇到碰瓷的,当时有一辆白色奥迪车在他前面开,在打了一个转向灯后,就强行把他的车拦停了,车上下来三个男的,坚持说把他们的车撞了,要张先生赔3000元,张先生因为身上只有1000元,这三个人就问张先生车上有没有香烟和酒,当得知没有,这三个人就拿着1000元开车走了。

    张先生后来越想越不对,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调出监控对白色奥迪车进行了调查,但发现这辆白色奥迪车所挂的车牌系假牌。目前,此案件正在调查中。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春运期间,适逢广大车主开车回家,在路上如果碰见此类事件,首先应分析辨别是否真的发生事故,如车辆高速行驶发生相互刮擦时,车辆会发生大的摆幅,如果明显不能确定是交通事故,就要高度警觉自己是否遭遇“碰瓷”。

    其次,一旦遇到“碰瓷”,不要随便停车,应将车开到服务区或驶出高速路最近出口等人多处,同时尽快拨打110或12122进行报警求助。

    第三,如果车辆被对方逼停,则将车门锁好不要下车,并进行报警。尽可能借助手机、行车记录仪等将有关情况记录下来,为公安部门破案提供帮助。

作者:通讯员和 于军 楼斌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