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新春送福”活动走进杭州地铁1号线 市民可领免费的对联、剪纸
发布时间:2017-01-14 15:28:38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九州曙色金鸡唤,四海春风紫燕掀。”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七,恰逢春运高峰第二天,记者在杭州地铁1号线看到,杭州地铁1号线的客流也开始呈现缓慢增长的趋势,很多市民、乘客已经开始在做新年准备,或购置年货,或提前返乡。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由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和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春送福”活动,今天走进杭州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隶篆行楷草,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洋洋洒洒挥笔而就;剪纸艺术家们巧手翻飞,雄鸡报晓,闻鸡起舞,一对对窗花栩栩如生。而这些作品,今天均免费送给往来乘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腾,一派节日景象。

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追明先生表示,“新春送福”活动是杭州地铁1号线的传统活动,今年已经进行到第三年,一直深受市民和乘客的欢迎,而地铁内的文化活动和商业业态也正变得越来越多元。作为城市生活的一个标志性窗口,地铁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习惯,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倾向于选择“低碳高效便捷”的地铁出行方式。2016年杭州地铁1号线日均载客量为54.3万人次,2016年“五一”当日全线网安全运送乘客125.3万人次,1号线安全运送乘客99.2万人次。

据悉,此次的新春送福活动将持续两天,1月15日下午14:00到16:00还将在凤起地铁站的凤起商业街进行。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通讯员 沈琳韫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