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为“杭州最高楼”清障 世纪城迎重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7-01-14 14:24:5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的最高建筑在哪里?就在钱江世纪城。她叫“城市之门”,是一座310米高双塔建筑。

杭州最高楼 选址世纪城

2017年伊始,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就主动对接绿地集团,就世纪城地标建筑“绿地·城市之门”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协调。世纪城招商局、经发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与绿地集团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进展、方案修改以及下一步施工计划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钱江世纪城要求绿地集团对标一线城市地标建筑的标准,抓好建筑形象设计及运营,按照亚运会之前投入运营使用的要求做好项目,力争在春节前完成方案优化评审,春节后完成方案审批。世纪城也将全力配合该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前期协调工作,尽快完成项目交地,在施工过程中,做好项目周边的交通组织优化,减少对周边项目的影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2014年年末,绿地集团宣布在杭州投资百亿开发高达310米的“绿地•城市之门”。选址就在世纪城。

据悉,“城市之门”东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南至奔竞大道,西至综合训练馆,北至七甲河,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方,总投资90亿。项目由世界顶级设计事务所美国SOM公司设计。双塔标志性的展趐状造型抽象自杭州城市拼音第一个字母H,从文化角度出发,依于城市之名、托于地域之本,寓意城市腾飞、和谐美好。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最高双塔建筑”及“杭州第一高楼”,与区域内两个地铁上盖物业的5幢高楼形成“北斗七星”态势,与江对岸钱江新城的“日月同辉”建筑群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成为杭州城市新地标。

世纪城迎重大利好 两大项目今年开工

此外,世纪城还迎来了另一波利好消息。

日前,在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杭州公布今年要在钱江三桥和庆春路隧道之间,再新建一条博奥隧道,一头连接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一头连接钱江新城新业路,一线串起两个CBD。

按照目前设计方案,它全长2772米,其中隧道段长2545米,出入口南北各一个,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面就是今年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

博奥隧道建成后,将成为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间最便捷的通道,从江南到江北只要两三分钟,与三桥、庆春路隧道共同形成双CBD区域“一江、两岸、三通道”的重要格局。

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工程师说,和庆春路过江隧道、望江路过江隧道相比,博奥隧道无论是施工难度,还是对周边的交通影响,都要小一些。“整条隧道双向4车道,和现在的庆春路过江隧道结构类似,一南一北两个通行方向各有一条独立的隧道,各有两个车道。”

目前,隧道已完成环评批复、地震安全评价、建设用地预审、水土保持方案行政许可、工程防洪评估评审、初步设计等程序。力争在2020年完工,为亚运会举办做准备。

另一个利好项目就是杭州地铁7号线。

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公里,设置22座车站,本次开工奥体站。

地铁7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实现西湖区域、城站火车站、萧山机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轨道连接,可大大加强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单元的功能互补。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