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卖菜老人被抢 嫌犯常去她摊位买菜
发布时间:2017-01-11 17:26:1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监控中发现嫌疑人踪迹。

 
嫌疑人(中)被抓获。

杭州网讯 “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刘某轻轻地说了句。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70岁的郑奶奶和丈夫一起在经营着一个卖菜摊位。1月5日晚上7点左右,郑奶奶跟往常一样收摊步行回家。

途径一个弄堂时,郑奶奶被人从背后突然抱住后按在了墙上,身上的单肩包被抢走。面对突如而来的抢夺,郑奶奶毫无还击之力,只能眼看着刘某消失在黑夜的弄堂里。惊魂未定的她赶忙拿出电话报警。

桐庐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方面安抚受害人的情绪,一方面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同时,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由于案发区域的外来人员聚集,流动性较大。又是在夜间弄堂里,受害人也受到了惊吓,因此,犯罪嫌疑人的外貌一时间难以辨认清晰。

桐庐警方一边进行走访调查,一边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我们在其中一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逃跑的踪迹,但他很狡猾,对当地环境也很熟悉,一开始没办法锁定他。”城南派出所副所长詹宝华介绍。

随后,办案民警决定转变侦查思路,从嫌疑人的来路着手。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最开始是从一处农宅中走出来的。掌握这个关键的线索后,民警马上对农宅进行了调查,很快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也得知嫌疑人就在附近的建筑工地打工。

桐庐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通过8小时奋战,终于在第二天下午4点左右,在租房门口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并追回了部分赃款。

面对民警的调查,刘某如实供述了抢夺郑奶奶的犯罪事实。据调查,刘某39岁,河南人,在桐庐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平时经常去郑奶奶的菜摊买菜。

由于好赌,刘某将辛苦工作的积蓄都输光了,年关将近,手头拮据,刘某就产生了抢钱的念头。目前,刘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年关将近,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夜间尽量选择大路,行走小巷岔路时要多留心,遇到不法侵害快报警。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鎏杰 詹宝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