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万元真皮包竟用剖层皮革 消费者上诉获“退一赔三”
发布时间:2016-12-28 17:22: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判决一起涉及纪梵希产品欺诈的案件。

    2014年10月1日,郑先生在杭州万象城的纪梵希专卖店购买了一款女士皮包,单价15900元,该皮包合格证上标注材质为牛皮革。

    经其他消费者投诉,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对皮包进行鉴定,检测结果为:牛皮剖层移膜革,未标注‘剖层’字样。检测结论:标识不符合。

    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纪梵希(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作出行政处罚:1、责令停止销售;2、没收违法所得;3、罚款50000元。

    随后,郑先生将纪梵希杭州分公司起诉至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庭审中,被告辩称:纪梵希杭州分公司在销售包时不知道材质是不是剖层皮革,因此按照民法通则的规定,不构成欺诈。原告买包时知道是剖层皮革且买包不是生活消费,不能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诉讼。

    经审理,江干法院认为根据QB/T1333-2010《背提包》第3.1分类规定,单一产品使用的某类面层材料超过产品使用面层材料总面积的20%,应标注;面层材料90%以上使用皮革(头层移膜皮革除外),允许标注‘真皮’;移膜皮革、剖层皮革材质应明确标注‘移膜’、‘剖层’字样;使用多种成分复合制成的材料、其中皮革基体厚度不大于总厚度的60%,不能标注‘皮革’。

    纪梵希销售的皮包实为牛皮剖层移膜革,却标注为“牛皮革”,未标注“剖层”,显然不符合上述标准,显属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虚假宣传,构成欺诈,按照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最终法院判决纪梵希(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退还货款并三倍赔偿消费者。

作者:通讯员 辛成 记者 叶海涵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