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首次引进非洲象 明年春天与你见面
发布时间:2016-12-28 16:30:4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内首次引进非洲象物种。

此次引进的6只非洲象,2公4母,体重在一吨左右。

等到明年春天,非洲象就可以和广大游客朋友见面了。

杭州网讯 12月26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新伙伴——来自非洲的6头非洲象。据悉,这是浙江省内首次引进非洲象物种。

走进非洲象馆舍,就能明显感觉到暖意。相比室外零度的气温,真的是温暖如春。为了迎接新伙伴,让它们温暖过冬,尽早适应杭城的气候,园区新建了非洲象馆舍,占地一千多平方,并配备了24小时的供暖设备,保证室内温度在18℃左右。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6只非洲象,2公4母,体重在一吨左右。可别被这个体重吓一跳,其实,它们可还是3岁左右的非洲象宝宝。小家伙们的个头跟人一般高,大约1.6米。据了解,非洲象寿命可达60-70岁,18-24岁成年。成年非洲雄象身高可达4米,体重最重可达10吨。

那么非洲象和亚洲象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记者带着好奇心,仔细观察了小家伙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最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它们大如蒲扇一般的耳朵,像极了非洲地图。除此之外,非洲象雄性和雌性都有象牙,而亚洲象只有雄性有象牙,雌性没有象牙。

目前,小家伙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适应环境。据饲养员介绍,它们目前进食正常,胡萝卜、甘蔗、苹果等新鲜果类,每天5斤,同时不限量供应干草饲料。接下去,它们将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度过30天的隔离检疫期。等到明年春天,就可以和广大游客朋友见面了。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