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未来五年 滨江大步迈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6-12-28 16:42:1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滨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作了报告,回顾了滨江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并指出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过去五年,是高新区快速发展的五年。

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424.7亿元增加到201 6年的预计875亿元。高新区(滨江)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前六,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第二;首次被科技部火炬中心列入全国8个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计划序列。

海康威视

过去五年,海康威视、吉利控股、新华三、华为研究院、聚光科技、网易、大华、恒生、中控科技……滨江涌现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一批“互联网+”产业集群。

过去五年,在滨江,5所中小学校和21所幼儿园建成投用,浙二医院滨江院区和省儿童医院建成运营,阳光家园福利中心试运行,新建社区照料中心53个……

 

扮靓之后的西兴互通立交

未来五年,高新区(滨江)要怎么走?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在此次党代会上指明方向:“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典范,率先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全力打造中国方案浙江样本的滨江精华版。”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新华三实验室

把人才工作放在经济工作的第一位置,要千方百计招引人才,创造条件留好人才。支持企业和人才提高知识创造水平,推动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能替代进口产品、能填补国内及时空白的高新技术研发,努力抢占全球技术制高点,打造“新技术之都”。

全力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能级,到2021年,优质成长型企业(瞪羚企业)达到500家,打造2-3个千亿级、五百亿级的企业集团。

全力践行“滨江就是一个大孵化器”,科学布局显现独特韵味,尽快形成孵化器随处可见、高新企业星罗棋布、骨干企业闪亮全域、特色小镇特色鲜明的产业新格局。

全方位打造特色彰显的“国际滨”,支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布局全球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使滨江成为高端技术论剑的“比武场”和优质项目的落脚地,2017年启动建设国际人才社区。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