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资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6-11-08 19:33:20 星期二   

杭州网讯 真空管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核心元件,可以说是太阳能热水器的“心脏”。但是,真空管容易破损,这也就大大降低了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而且众所周知,太阳能热水器只能装在楼顶,仅适用于城市高层建筑高楼层用户。

面对太阳能热水器的种种弊端,饶瑞和她的团队研发出的平板太阳能或许能解决困扰。这种太阳能使用的是纳米涂层材料,它可以安装在整个建筑物的东南西面,不仅采光面大、得热量大,使用寿命也长,因为金属基体延展性好,能抗冻防冻。

11月8日,在“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饶瑞自信地介绍着她带来的项目——“纳米材料太阳能吸热涂层开发与应用”。

与饶瑞一样站在总决赛台上的共有12人,他们在北美、欧洲两个赛区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今天的总决赛上展开最后的较量。最终,来自北美赛区的江涛带来的“高性能骨再生医学材料”项目问鼎大赛一等奖。这个材料应用领域包括小面积骨缺损填充、大面积骨缺损修复、脊柱融合手术、牙齿种植等,它采用原位自组装技术,合成具有仿生类骨结构的活性基质微纤维和生物陶瓷复合材料产品。

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子项目,也是大会的一大亮点。参赛者大多毕业于哈佛、加州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并曾任职于雅虎等世界名企;参赛项目集中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产业,属于杭州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5万-20万元的奖金。另据了解,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进入大赛决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在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最高可获500万资助资金。

此外,大赛还成立了总额3-5亿元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专门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成长、扶持等专业性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