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80后在杭州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6-11-08 18:20:0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王孟秋和他的小黑侠(资料图)

  杭州网讯 “80后”杭州小伙儿王孟秋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斯坦福大学博士,曾在硅谷的facebook和twtter工作,2014年5月开始创业,专注人工智能无人机和机器视觉相关的创业项目。去年,王孟秋怀揣梦想参加了“创客大赛·2015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并凭借着“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融合技术”一举夺得大赛一等奖。

11月8日,王孟秋创办的零零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总部启动仪式在梦想小镇举行。现场,他和团队共同研制出的人工智能悬浮相机HOVER CAMERA PASSPORT正式放飞。

HOVER CAMERA PASSPORT是世界首款自主跟踪、安全便携的人工智能悬浮相机,中文名称小黑侠,它可以方便地在若干米的范围内进行近距离拍摄,而不是动辄距离上百米的航拍,既可以拍静态的图片,也可以拍动态的视频。在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小黑侠受到热烈追捧,宣传片一推出,便刷爆了美国人的“朋友圈”。小黑侠10月13日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10月17日在中国正式发布,销售量火爆,用户好评如潮。

杭州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政府与社会在空间、资本、政策等要素供给端不断发力。“杭州的创业环境不比硅谷差,很大程度帮我降低了创业门槛、创业难度,在海外这是无法想象的。”王孟秋说。

王孟秋的梦想与现实,在杭州这座城市实现了无缝接驳。据了解,杭州市给予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基金、3500平方米梦想小镇免费办公区域及50套引进人才公寓等资金和政策扶持,并将其列为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重点扶持、重点关注项目。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