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16-11-08 18:36:33 星期二   

     杭州网讯 随着杭州网约车新政的实施,网约车开始走上“轨道”,想当网约车司机要考试了。11月8日,《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正式公布。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需通过杭州市预约出租汽车管理信息系统(网址:wyc.hzcb.gov.cn)提出申请,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驾驶员证》。

    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本市区域科目。首次参加考试的申请人,应当在本市完成全国公共科目和本市区域科目两个科目考试;已取得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或非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申请人,只须完成本市区域科目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考什么?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执行;要求驾驶员分别掌握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出租汽车安全运营知识,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规范,出租汽车运营其他相关知识等内容。

    本市区域科目考什么?

    本市区域科目考试要求驾驶员掌握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规及本市出租汽车相关的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

    两个科目怎么考?

    考试形式方面,全国公共科目实行全国统一题库,本市区域科目实行本市统一题库,两个科目均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60分钟,本市区域科目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其中,全国公共科目考试试题共85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本市区域科目考试试题共40道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两个科目考试分别设总分100分,全国公共科目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本市区域科目7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

    考生交卷后,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10日内公布。同时,如初次考试不合格的,自初次考试之日起满7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之日起满15日可再次申请补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