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未来三天杭城热热热!周日或有雷阵雨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6-08-18 16:42:2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今天开始,我们进入到了末伏。

    此刻,三伏天已过大半。按照气候的规律,天气似乎该慢慢的凉下来了。但是对杭州来说,即便是到了末伏,高温依然红红火火,没有一点点退去的势头。

    副热带高压强大到没朋友,未来三天杭州依然是毫无惊喜的晴热天气,而且这一波的高温天非但没有停歇的意思,还打算变本加厉!预计明天(1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继续升高至38度左右。

    好在白天气温虽高,但有了东南风的吹拂,早晚还是较为凉爽的,湿热感打了个折扣,不至于热得让人喘不过气。

    酷暑难耐的日子,何时能来一点“甘露”?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上午,余杭乔司镇、富阳绿渚镇都出现了雷阵雨,不过雨下得很小,下到的地方也很少。但因为还是被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着,所以这两天不太会有大范围的雷阵雨。

    虽然这几天夏日的节奏依然不减,但值得期待的是预计双休日午后雷阵雨的条件会越来越好,特别是周日午后,杭州有望迎来系统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也有望下降到35℃的高温线以下。

    是不是有点怀念之前台风带来的雨水凉意?最新的台风是来了,可是跟我们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日早晨在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发展为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去往广东、海南等地的朋友可要注意了,8月17日至20日,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广东西南部和中部沿海、海南岛、广西南部有大暴雨,海南岛西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没有台风带来的雨水降温,我们现在就只好期待着周末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了。

    酷暑依旧,大家还是要继续做好降温祛湿的防暑工作,白天尽量减少长时间户外活动,晚上睡觉开空调,切忌贪凉。

作者:记者 颉月娇 实习生 金殿斐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