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中国最大的空中急救医院联盟落户浙江
发布时间:2016-08-14 17:32:2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看过热播剧《太阳的后裔》的都知道,直升机将男主角送到了作战点,那是偶像剧里的惊心动魄。

    而在今天上午8点40分,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从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6号楼楼顶停机坪出发,前往湖州地区的长兴县人民医院。

    这时这地,直升机搭载着飞行医疗队的2名医务人员,承担起空中急救的重要任务,这是现实中的争分夺秒!

    启用直升机!长兴患者28分钟到杭州

    从杭州到长兴,28分钟后,9点08分,直升机到达了目的地。

    在空中急救医疗队和当地医院的医务人员做好交接后,直升机再一次起飞,从长兴县人民医院出发。

    刻不容缓,因为机上有位心梗的病人。

    急性心梗黄金急救时间只有120分钟,时间就是生命。

    很快,这架与时间赛跑的直升机于10点18分,平稳降落至钱塘江彼岸的浙医二院滨江院区。

    医务人员早已接到患者信息,并为其全程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一系列快速的评估,这位心梗患者马上被送入导管室,由心内科孙勇主任医师、心内科李长岭副主任医师主刀,为这位长兴的丁大伯顺利放置了支架,打通了被堵塞的血管。

    今年58岁的丁大伯,突发胸痛,赶忙到县里医院一查,整个人都愣住了,平时身体向来不错的他,被诊断为“急性心梗”。

    “医生告诉我这个病很危险,要马上放支架,说省城杭州的浙医二院可以有直升机过来接我去杭州做手术。”丁大伯就像在绝境中找到了一株救命稻草一般,“我当时想都没想其他的,就赶紧同意签字了!”

    没过多久,丁大伯被推出导管室,生命体征平稳。“之前胸口像压了块大石头一样闷得慌,现在完全不闷了。”丁大伯说,“2小时之前,我竟然躺在直升机里,跟医生护士确认了好几次,才相信这是真的!”

    “直升机果真快,要不然我的手术可能就不那么及时了。感觉浙二就在家门口!”丁大伯补充说道。

    “对车祸的创伤、休克,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肺栓塞,主动脉夹层,急性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这些需要快速转运的,以及转运途中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护来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启用空中救援无疑最合适。”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副院长马岳峰解释。

推荐阅读:

杭州酒店式公寓7月单月销量已达去年全年成交量三成

除了买东西 支付宝微信还能干这些

直升机到长兴接心梗患者,近百公里仅用28分钟

正炖鸭子的高压锅 为什么“炸”了?

气愤!私家车主着急上班 竟对救护车做这样的事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