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VR时代已来 手势识别能带来无限可能吗?
发布时间:2016-08-12 19:03:0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uSens凌感超低延迟全自然手势VR交互截图

   杭州网讯 在《黑客帝国》片中,人类大脑神经借助计算机和网络,进入另外一个世界。而虚拟现实设备则是虚拟出一个世界,“欺骗”所有的感官,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几年,VR(虚拟现实)已经从电影中走到了现实。

    所谓虚拟现实,就是通过电脑模拟产生三维空间的虚拟时间,让用户通过头盔或者VR眼镜等设备,并提供用户在视觉、听觉、甚至触觉等多方面的模拟,让用户可以沉浸式地体验三维空间内的事物。

    有人认为,虚拟现实是继互联网、智能手机之后,改变未来的下一项技术。虚拟现实也从原先的少数派,逐渐成为了众多科技公司共同看好的未来趋势之一。

    当前VR硬件技术的日益成熟,内容资源也在日趋丰富,可以说VR时代已来了。

    为什么VR很吸引人?

    大家在3D电影院的时候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当3D的电影的图像跳出来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用手去抓它。凌感科技总经理张宏用专业用语来形容这一感觉,“沉浸感”。

    如同智能手机的发展,vr技术的发展,最后的成败,很大程度也取决于用户的体验。

    目前市场上的VR产品,大多都是可以还原于一种真实的情况,体验者恍若置于其中,但就如同看3D电影,体验者更多想要与场景有互动。这种互动如何实现?

    张宏说:“数十亿的白领和普通用户,为什么没有办法进入非常沉浸的世界,就是因为在一端还缺乏感知和交互。原来你只是脑袋停留在虚拟世界中,如果也能看到自己的手呢?”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