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8月12日起杭州各派出所能办《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
发布时间:2016-08-11 21:08:3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峰会安保入城陆路通道安检查控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方便服务入城机动车快速通过公安检查站,切实减轻公安检查站的安检压力,8月12日起,杭州所有公安派出所窗口都能办理《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

申办范围

需要进出绕城(环城陆路公安检查站)的浙A号牌载客汽车即蓝色号牌的非营运性质的载客汽车和单位上下班使用的班车(不含旅游包车)。

警方提醒:请按需办理,不进出绕城的不需要办理。非浙A号牌的车辆不在受理范围内。

通行证有效期限

通行证的有效期从申领之日起至9月6日24时,也就是说,在此有效期间,公安检查站对持通行证的载客汽车从有证通道快检快放,对无通行证的载客汽车要实施严格安检。

办理流程

单位所在地、车主户籍地、居住地、车辆车籍地这四项只要其中一项符合在杭州市内的,可到相应的辖区公安派出所窗口办理。机场的车辆由机场公安局负责办理。(关于这条,记者咨询杭州警方相关负责人,警方举例,比如你的单位所在地在A,户籍地在B,居住地在C、车辆车籍在D,则你可以去A、B、C、D任一对应的辖区公安派出所办理。但前提是浙A号牌。)

个人办理所需资料为:《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同乘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非车主本人驾驶还需提供驾驶人驾驶证、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由车主签署的《承诺书》。

单位办理所需资料为:《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驾驶人身份证明或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由单位负责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代理人签署的《承诺书》。

为方便群众,小型客车每辆车的乘客可以多报,因为乘客只要是在申报名单里的人员,检查站就会快检快放,否则就会按照相关规定安检。还有就是企事业单位班车考虑到人员相对固定且人数较多,由单位签订承诺书后,可不报同乘人员。

通行证使用管理

通行证必须妥善保管,不得故意损毁,如遇遗失或信息变化,需重新申领;通行证限本车使用,严禁转让,严禁超范围使用,严禁私自增减、涂改证件内容,违者由现场安保人员予以收缴;通行证须遵守限行管理规定;对冒用、伪造、变造及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的,由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8月12日起萧山公安各窗口能办《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陈福 傳宏波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