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嵊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浙大一院专家火速驰援
发布时间:2016-07-30 20:27:1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中午12点12分左右,在104国道嵊州仙岩镇梓树路段发生一起较大车祸,一辆上海牌照的宾利与一辆变型拖拉机相撞,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宾利豪车当场报废。

事故现场

    车祸发生后,伤者先后被送往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和嵊州市中医院治疗。目前,已有三名伤者在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诊治。

    据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外科主任黄杭斌主任介绍,29日13点20分左右,第一个伤者被送到医院。“当时送来的小男孩9岁,被送来时生命体征很不稳定,出现创伤性休克,他已经陷入昏迷,血压很低,呼吸急促,头部出血肿胀,两肺大面积损伤,右上肢、右下肢出现粉碎性骨折。”    

    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合外科、骨科、ICU、麻醉科等9位医护人员综合诊治,评估病情,立即进行外伤处理、气管插管、骨折外固定、深静脉穿刺等处理,以此稳定伤者的生命体征。经过一个小时的初步处理后,小男孩被送往ICU观察救治,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9日晚上,小男孩的母亲也转入人民医院诊治,初步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伤,目前神志转清。

    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立即组建救治小组,由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常务副院长梁伟峰博士担任组长,牵头组织抢救工作,由浙大一院ICU副主任、嵊州分院院长助理陈俭及嵊州分院脑科中心杨松斌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组织召集了医务科、护理部、院办等职能部门,胸外科、神经内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精神卫生科等专家对收住入本院的二名交通事故中的患者进行专题讨论,做重要部署,并建立MDT制度,由抢救小组成员集中查房会诊,讨论病情。    

    7月29日晚上22:30救治专家组讨论:

    患者1,男,9岁。因外伤致神志不清2小时余入院。诊断:多发伤,创伤性休克,重型颅脑损伤,脑挫伤,颅骨骨折;两肺挫伤;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上肢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挫裂伤。收住我院重症医学科后,予以机械通气、输血输液抗休克、护脑营养神经、预防感染等积极治疗,目前血压有所升高、心率较前有所减慢、尿量有所增加,在应用呼吸机情况下氧合良好,肢体经处理岀血已止,经输血后血红蛋白有所上升,无明显活动牲出血,但患儿依然昏迷,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密切注意病情变化,关注生命体征、瞳孔意识、出血情况,复查头颅、胸腹部CT肾功能,保护脏器功能,积极防止并发症!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