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汇出的48万又回来了 上城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6-07-22 17:34:4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会计刘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48万元的支票。

杭州网讯 7月22日上午,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内,杭州市民刘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一张48万元的支票,激动地连声称谢。

女会计上当 将公司48万元转给骗子

事情还得从6月1日说起。6月1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解放路某公司会计刘女士(40岁,杭州人)急匆匆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报案。

刘女士对民警说,上午10点左右,有一个自称是老总的新QQ号要刘女士加他到单位工作群。刘女士点开这个人的资料看了看,头像、昵称、个性签名等内容都和老总一模一样,就相信加了他。

随后,该QQ号通过群内私聊对其发出要求,要她将公司账户的48万元转入到一个私人银行账户,刘女士照办了。当该QQ号第二次发出再转出20万元的要求时,刘女士起了疑,与老总电话核实,发现被骗。

于是,刘女士马上赶到上城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报案。

上城警方破案并将被骗的48万元发还给公司

    接到报案后,上城警方迅速开展侦查,通过“杭州市反欺诈中心”查询,发现48万元已被嫌疑人分别转移到三张银行卡内,三张银行卡开户地均在珠海。

“杭州市反欺诈中心”立即启动“口头冻结”程序,通过珠海当地银行将三个涉案账户冻结,并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小营派出所民警赶赴珠海开展调查。

6月2日,一男子持银行卡到珠海市某建设银行欲激活,珠海市拱北口岸派出所民警在银行的配合下将该男子温某某(男,36岁)抓获。

同时,上城警方也迅速赶到珠海市,通过相关程序正式冻结了三张银行卡,保住了事主被骗的48万资金。

专案组根据调查发现该案并不只温某某一人,经过一系列调查又成功锁定另两名犯罪嫌疑人。6月22日,专案组在珠海市香洲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翟某某(女,20岁)抓获。6月25日,在广东省揭西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2岁)。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三人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7月22日,上城警方根据法律程序,对因案件侦查冻结的48万元进行解冻,发还给该公司。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程建喜 王海铭 许玉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