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到绍兴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 可与地铁5号线换乘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6:0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即将有一条到绍兴的城际铁路了!

7月21日,在2016聚焦杭州都市圈采访活动的启动现场,绍兴市发改委副主任、国内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江波接受媒体采访时,爆出了这个“猛料”。

江波表示,“杭州至绍兴的城际铁路,将于22日正式奠基动工。全线共设置9个站点,长20.3公里。”

据了解,前不久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关于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根据《报告》,杭绍城际铁路位于杭州境内的起点站,在萧山区新塘街道姑娘桥村北侧彩虹大道与香樟路交叉口。值得关注的是,这个站点将来可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而在绍兴境内的终点站为笛扬路站,这个站点与绍兴地铁1号线接轨贯通。

《环评公示》显示,杭绍城际铁路全线设站9座,分别为香樟路站、衙前站、杨汛桥站、钱清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稽山路站、柯华路站、笛扬路站。车辆制式则与杭州地铁接轨,与5号线的车型一致,通车后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至于我们什么时候能坐上这趟如地铁般方便的城际快车,江波透露,杭绍城际铁路预计于2020年完成并开通试运行。

作者:记者 陈少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