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桐庐民警与时间赛跑 帮助老人赶上客车
发布时间:2016-07-17 12:24:43 星期日  来源:

    杭州网讯 “桐庐不仅环境好,民警的服务更好。谢谢你们!”老王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7月14日下午,年近六旬的老王因为孙子孙女未携带身份证件无法买票乘车向民警求助,分水派出所民警郑权通过微信核实其身份信息,开具身份证明后将他们送到车站,并帮助老王办好相关手续。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老王带着孙子孙女匆匆跑进分水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原来,老王独自带着放假的孙子孙女到分水玩,得知老伴突然生病住院,想着急赶到杭州的医院,于是就买了下午3点的车票,但是孙子和孙女却因为没有身份证件买不了车票。

    情急之下,年近六旬的老王带着孙子孙女从车站一路找到了分水派出所。天气炎热,加上心里着急,老王显得非常疲惫。

    民警郑权接待了老王,递上了水,让他们先休息凉快下。由于孙子孙女都是未成年人,户籍地在江西,一时间无法确认身份信息。

    由于距离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而分水汽车站当天只剩这一班开往杭州的客车。老王心急如焚,这时郑权灵机一动,想到了微信传递信息的方法。

    通过电话联系,很快加了微信。根据老王女儿微信发来的户籍信息,郑权核实了身份,并开具了证明。此时已经下午2点52分了,郑权决定开车送他们去车站。很快,郑权帮助老王办理了相关手续,老王也顺利的上了车。

    警方提醒:桐庐县从今年5月8日开始,长途车站开始实行实名制售票,旅客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购票。如果旅客身份证件未携带或遗失被盗时,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开具相关的身份证明。

作者:通讯员:赵鎏杰 戴颖鹏 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