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大墅底下好乘凉” 千岛湖乡村田园节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16-07-16 11:04:3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乡村田园节在大墅拉开序幕

淳安县委书记朱党其观看大墅竹艺品

杭州网讯 炎炎夏日,可以去哪避暑?7月16日上午,杭州千岛湖“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在竹茶之乡大墅镇拉开帷幕,这意味着,千岛湖暑期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了。

回想故乡,回忆童年,一棵老树、一把蒲扇伴我们度过了无数个无忧无虑的夏天。“如果你已经离故乡越来越远,我们一起去寻找那份遗失的乡愁。”这是淳安县大墅镇向远方来客发出的一份邀请函。“民俗秀踩街”、“凉爽一夏”亲水活动、荷田钓鱼、稻田摸泥鳅、开心农场、畅乐果园、农耕文创、骑行大峡谷、登顶公山尖、露营枫林溪……“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带你回到过去,感受清爽一夏!

莲叶何田田

大墅镇距淳安县城千岛湖镇38公里,具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游玩。夏季,大墅镇峡谷内平均气温比城区低5-8摄氏度,成为浙西地区夏季首选避暑地之一。镇内空气清新、生态一流,以田园、山水、峡谷为核心元素,致力于打造以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形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大墅镇已形成了“一路一圈一带一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即做美“一路”,打造淳杨绿道样板段;做响“一圈”,构建“特色养生运动圈”;做好“一带”,形成滨湖休闲特色区域;做精“一中心”,建设绿道服务中心站点。

彩色稻田

开幕仪式当日,来自杭州、江苏、上海等地的上百名游客与本地游客共同体验了传统与现代并重、运动与休闲兼具的娱乐项目。同时,大墅镇被授予杭州摄影创作基地,几十位摄影爱好者“聚焦”大墅,记录了活动的精彩瞬间。

“我们这里夏天很凉快,晚上都要盖上薄被,也没有蚊虫叮咬。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度假旅游,”大墅镇桃林村村民储照福说,“千岛湖大峡谷丛林密布,植被丰茂,溪水清冽,峡谷内的绝大多数村庄非常适合避暑游玩。”

据了解,大墅镇通过大力挖掘自身农业资源,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形成独特的乡村旅游文化,已成为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接下来,大墅镇将建立长效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抱团发展,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增强百姓市场观念,不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使最美绿道成为一条幸福、生态、富民之道。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方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