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发布时间:2016-07-12 15:00:3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现身游泳馆。

吴鹏换上泳衣华丽转身为“冠军教练”。

吴鹏耐心辅导孩子如何游泳。

7月12日,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悄然出现在杭州包玉刚游泳馆。没有比赛,不是评委,吴鹏换上泳衣华丽转身为“冠军教练”,在杭州开启华润万家纯悦安全守护计划游泳班第一课。为杭州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小候鸟”、低收入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共计110人免费提供游泳培训班、安全宣传教育、运动安全教育。

暑期是学生们最长,最欢快的假期。孩子们撒欢的玩,家长们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乏对子女的照顾和安全教育。就在暑假来临的前期新闻报道了“浙江4天内4个孩子遇难!”,都是因为孩子们安全意识不高,引起的意外溺水。对孩子,对家庭,对社会来说都是巨大的悲痛。此次活动提供在杭州外来务工子女及低保家庭子女110个免费游泳培训班名额,让孩子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戏水,同时还能学会在水中自救,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游泳培训班对城里的孩子来说并不陌生。在炎热的夏季,游泳培训能多学一种生存技能,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此次的游泳培训班由游泳界大咖,三次赢过菲尔普斯的世锦赛冠军——吴鹏加盟,助力公益活动。吴鹏作为神秘教练出席现场,引得小粉丝们一片沸腾。吴鹏的游泳公开课主要教会小学员们做入水前的准备动作,熟悉水中的感觉,以及游泳的基础。准备运动对于游泳来说至关重要,做好热身准备能大大减少游泳意外的发生。

在教练共同协助下,小学员们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下水学习。在学习水下呼吸练习时,有个小女孩特别害怕,总是无法按教练的要求做动作。吴鹏非常耐心的和小女孩一对一教学,告诉小女孩:他4岁就开始游泳学习,水下并不可怕。有教练在身边十分安全。打消了小女孩的恐惧心理,逐渐适应水下的各种练习。

吴鹏告诉记者:“作为游泳运动员,知道游泳运动对孩子们生长发育有诸多好处。希望孩子们能提高游泳的安全意识,安全的游泳锻炼,减少意外的发生。在结束课程之前,吴鹏向小学员提了他对学员们的特别要求:游泳必须有大人带领或者陪同;不私自去池塘、水库、江、河、湖、海边游泳或玩耍;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大人前来相助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姗姗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