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区一酒店收到警方10万元罚单
发布时间:2016-07-11 17:22:3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住客身份登记不严,会有什么后果?新近发生在杭州市区的一起案例,可能会让旅馆从业者找到答案。

2016年7月6日,杭州下城区天水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旅馆酒店业检查时发现,某酒店存在未按规定查验住店旅客身份行为,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酒店方作出罚款1000元人民币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民警再次复查时,又发现问题了。

7月7日晚上11点,民警再次对辖区有类似“前科”的酒店组织开展回头式复查。在该酒店2楼一处客房内例行核对住店旅客身份时,发现该人体貌特征与酒店入住登记身份明显不符。

警方进一步核查后发现——此人竟是一名公安部上网通缉逃犯。

后经了解,该逃犯彭某因涉嫌盗窃犯罪,于今年6月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为掩人耳目,彭某入住该酒店时借用了朋友的身份证,而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汪某并未对其进行身份核对。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移交至江苏警方处理,而该酒店行为也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根据该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下城区公安分局天水派出所依法对该酒店作出罚款100000元人民币,直接主管负责人罚款10000元人民币行政处罚。

下城警方提醒:旅客主动配合旅馆做好身份登记工作,既是履行公民义务,也是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安全治理的一项全民行动。市民外出入住旅馆时,请记得带上身份证件,确实忘带的,也可以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登记入住宾馆酒店。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