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下城区第五届楼宇社区文化节开幕 以“国际范·民族风”迎接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2016-06-28 17:59:2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8日下午,下城区第五届楼宇社区文化节开幕式暨迎“七一”“国际范·民族风”楼宇故事会在渤海银行十楼会议室“声”动开场。

    本届楼宇社区文化节以献礼建党95周年、迎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旨在进一步丰富楼宇青年文化生活,增强楼宇文化创意,推动楼宇文化建设,展现下城全域的“国际范”和“民族风”。据悉,本届楼宇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十月底结束。

    据介绍,今年的楼宇社区文化节活动将分为文化论坛、文化展示、文化交流、文体竞赛、文化服务和网络互动六大环节进行。作为本届楼宇社区文化节首发阵容的“国际范·民族风”主题楼宇故事会,聚合了辖区八个街道的楼宇精英和青年领袖,他们以最饱满勃发的姿态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下城好故事,展示了下城青年的姿态。

    在故事会上,来自八个街道的代表们讲述了发生在她们身边的或是自身的故事。长庆街道的开场可谓是亮点十足,两个美丽的外国女子赚足了眼球。而主讲人更是将自身对嘉德广场顶楼花灯的感情讲述的十分动人。在得知这个让他们引以为豪的、具有标志性的巨型荷花灯因不符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需要拆除时,在对杭州的“大美”与企业的“小美”的选择上,他们毅然选择了前者,希望为杭州能够承办G20峰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晖街道的演讲者则以自身的故事讲述了作为企业管理人员、党员,要以“服务保障G20,两学一做我先行”为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先锋立标杆,有责任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为峰会举办增光彩的故事。石桥街道楼宇社区服务中心更是让来自异乡的新市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以节日为抓手,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做月饼、喝腊八粥,举办温馨的跨年晚会等等。这一次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内的市民们更加熟悉,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故事会除了讲故事外,还有热闹的答题环节。题目围绕着与G20相关的问题出题,不仅有与G20峰会的相关知识,还有涉及到杭州道路改造的内容,人们对于这些问题可谓是熟悉万分。每当主持人说道“开始抢答”时,人们纷纷举手抢答,十分热闹。

    八个故事全部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根据评分规则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得三等奖的是,朝晖街道、天水街道、武林街道。获得二等奖的是,文晖街道和石桥街道。获得一等奖的则是长庆街道。

    接下来的楼宇社区文化节主题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喜迎G20,学说ABC;礼迎G20,“文明学堂”;“漫”说G20漫画比赛;“我眼中的美丽杭州”摄影比赛;“以球会友”乒乓球比赛等等,总有一款文化活动适合你,期待你共同参与楼宇青年的“国际范·民族风”。

作者:通讯员 韦锋 谢忱 实习记者 韩璐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