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传萧山一高考720多分考生跳楼 警方辟谣
发布时间:2016-06-26 16:53:58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网传萧山高考高分考生跳楼。

 
有网友还配了一段称是“考生跳楼”的视频。

杭州网讯 这两天,一条“萧山一高考720多分考生,因家长不满高考成绩跳楼”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杭州萧山一考生高考成绩公布出来是720多分,因家长不满成绩而致该男生跳楼。”诸如此类的消息这几天在微博上可以翻到不少。

此外,网上还流传着一段有人跳楼的视频,称这就是萧山720多分高考考生。一时间,该消息牵动了不少网友的心。

记者从萧山警方了解到,萧山警方近段时间从未接到过任何有关考生跳楼的警情。

那网上流传的称是“考生跳楼视频”是怎么回事呢?

萧山警方回应,该视频是2016年6月20日傍晚,萧山衙前镇某小区发生一起母亲抱着女儿跳楼的事件,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一人受伤。

6月20日17时49分许,萧山警方接群众报警称,衙前某小区602室着火。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衙前派出所、消防大队、120急救车赶往现场处置。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中年女子怀抱一名小孩站在小区某单元楼602室阳台外缘,且该房间的防盗门紧锁,房间内有烟雾冒出。随即现场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破拆防盗门、铺设气垫,并立即联系房子业主曾某。

后业主曾某(37岁,河南人)也赶到现场,称阳台女子为其妻子彭某(37岁,河南人),患抑郁症,曾有在家中放火经历,怀中小孩为其女儿(曾某,3岁)。在业主和亲友对女子进行劝说时,18时30分许,女子突然怀抱小孩从6楼跳下,坠落在正在充气的气垫上。

后该二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女子彭某经抢救无效身亡,小孩曾某腿部骨折,暂无生命危险。现场火情于18时35分被扑灭。该事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也就是说,“萧山高考720多分考生跳楼”是网络谣言。

据警方表示,目前已经将涉嫌在网上传播该谣言的多个ID,内部流转给各地警方落地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处罚。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李志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