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37.5℃! 杭州这波高温明天结束 周六气温回落
发布时间:2016-06-23 18:16: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7.5℃!刷新了今年以来杭城的最高气温。“哪儿凉快哪待着去!”这几天和你说这话的人,可能是爱你的人。

    自夏至迎来首个高温日以来,杭州的气温似乎有点刹不住,已经连着三个高温日。今天这一热,不仅突破了这条炎热的高温线,甚至还突破37℃的“酷暑线”。今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高达37.5℃。

    但看看浙江其他地方,杭州的气温其实还算是可以接受。就在记者写稿的这会儿,气象台不断传来消息,仙居:39.2℃,丽水:39.5℃。离40℃只有一步之遥了。

    这两天老有人调侃:“这条命就是空调给的”。为什么浙江一下子就进入酷暑状态呢?

    夏天的炎热天气主要是那个名叫“副热带高压”的家伙带来了。中央气象台说,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江南、华南大部地区以及华北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7℃。

    好在老天总会启动自救模式,热的过头了下点雨缓解一下。杭州气象台说,午后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天气,雨水落下的地方,自然高温会有所缓解,“局部”地区的朋友们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杭州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今天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气温28到35度。

     随着副高南退,梅雨带南压,这一波高温持续到明天应该就过去了。杭州将出现出现持续降水过程,届时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