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热门高校招办老师做客杭州网 “面对面”教考生选学校挑专业
发布时间:2016-06-22 16:50:3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何兴走进杭州网演播室,传授志愿填报技巧。

    杭州网讯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首批控制分数线划定,其中第一批分数线文科603分,理科600分。分数线一出,紧接着要考虑的就是“填志愿”的问题。俗话说,“填好志愿,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可见“填志愿”的对于整个高考的重要性。
 
    选啥学校?挑啥专业?填志愿有没有“小窍门”?接下来几天,不少考生和家长都要被这些问题所困扰。为了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杭州网今年继续推出2016年浙江高校招办主任系列访谈节目,特别邀请省内热门高校的招生办老师走进演播厅,解读2016年学校招生计划,传授志愿填报的技巧和秘诀。

    6月22日,杭州网推出高校招办主任系列访谈第一期节目—《浙工大人才培养“大改革”全面放开转专业》,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何兴来到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

    接下来还有哪些“大咖”将来到现场呢?他们分别是,浙江大学招生办主任王东、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忠华和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陆勇军。

    多少分可以报考浙大?浙江工业大学可以入校换专业吗?浙江工商大学有没有开设一些新专业等一系列考生们关心的问题将在系列访谈中得到答案。

    需要提醒的是,不想错过每期节目的考生和家长,这张时间表请务必收藏好!

 
 
    如果考生和家长有更多问题想要咨询各大高校的招生办老师,欢迎关注“杭州网”官方微信,并在微信后台给我们留言。

    26-27日填报首批高考志愿

    此外,在关注各大高校招生消息的同时,考生千万不要忽略各批次分数线公布和填报志愿的时间。记者了解到,6月26日-27日将填报首批高考志愿。

    在网上填报首批高考志愿,包括文理科第一批、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艺术类第一、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高职单考单招等,其提前录取志愿同时填报。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为便于考生志愿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将在6月23日晚,提供高考文理科第一批参考名次号查询;6月24日晚提供艺术、体育本科综合成绩分段表及参考名次号查询。参考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的总分排列生成。

    按照现行高考模式,其余分数线将分批划定发布。其中,文理科第二批分数线及体育第二批、艺术第三批综合分分数线在7月16日晚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在8月2日晚公布。在此后约一周,考生方可上网查询相应参考名次号。其相关志愿填报也将在后续分阶段进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