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2016高级人才招聘会 技术型、管理类人才吃香
发布时间:2016-06-18 23:02:03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6月18日,杭州举行“世纪精英2016夏季高级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上,共有34家单位提供267个岗位,628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192人次。

    30余家名企参会 岗位分量重

    此次高级人才招聘会,不但对求职者要求高,对用人单位也是有“硬杠杠”。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企业多为上市公司、国有企业、民企五百强,不乏娃哈哈集团、亚太机电、西泠印社、潮峰钢构、红楼集团、水务控股集团等家知名企业,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传统产业、行业,还有环保、新材料等新兴行业,都根据企业发展方向,推出不少有分量的岗位。

    其中,饮料龙头企业娃哈哈集团可谓阵容豪华,总部及多家研究所“招兵买马”,不但要招聘多个研究所的学科带头人,而且企业内部为求一才,也放出了不少管理类岗位。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对相关人才需求旺盛。本次招聘会上,欲搭乘互联网快车的金融企业——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蓝源投资集团等,推出的不少金融类岗位要求有互联网工作背景。杭州猎头推出的产品经理、产品运营、客服经理的等岗位,除工作年限要求之外,优先考虑有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

    技术型、管理类人才吃香 年薪8万起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岗位层次较高,其中以招聘技术型人才和管理类人才为主。

    技能和工作经验是本次招聘会的首要条件,技术型岗位如平面设计、法务专员、会计师、计算机类岗位,要求2-5年工作经验,部分土建类、财务类岗位,要求中级以上职称;管理类岗位要求既有专业知识,又会管理、懂开发、有销售知识和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上,大部分企业在薪资待遇上十分“给力”。现场岗位年薪8万起,平均在年薪12万,如管理类岗位中有“分公司总经理”一岗提供了20-40万年薪,技术类岗位中有“一级注册结构师”一岗提供了15-25万年薪。

    “想试试工程管理类的工作岗位,待遇方面希望是能确保每月的工资在6千加以上。”已经有四年相关工作经验的小胡告诉记者,她提出的这个工资标准,是在已经扣除五险一金的情况下。而对于应届生刚入职场就要求10万年薪的现象,小胡建议,“还是要跟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来提要求。”

作者:记者 唐佩 摄影 顾平 通讯员 徐理佳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