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近期食品抽检合格率98.45%
发布时间:2016-06-15 17:28:0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6月15日,杭州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卫计委、农业局、林水局、公安局和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共同启动2016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场监管局现场发布了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安排和通报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1222批次,总体合格率98.45%,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豆制品、蔬菜制品、糕点、蜜饯、酒类、调味料、茶叶及其制品、饮料、蜂产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饮品、食品添加剂共13类649批次产品,合格640批次。糕点、蜜饯、黄酒、调味料、代用茶等5类产品中检出9批次不合格样品。(附件: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液体乳、婴幼儿配方食品、粮食制品、饮料、蔬菜、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7类产品188个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大米、大米及淀粉制品、酱腌菜、预制肉制品、禽畜肉、现榨饮料、餐饮具、新鲜蔬菜、熟肉制品、发酵面制品、生湿面制品、含乳饮料、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蘸料、鱼类、蛋糕、面包(自制)、酱油、醋、煎炸油等20类食品(餐饮具)385批次样品,合格375批次,大米、大米及淀粉制品、酱腌菜、预制肉制品、禽畜肉、现榨饮料、新鲜蔬菜、熟肉制品、生湿面制品、含乳饮料、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蘸料、鱼类、蛋糕、面包(自制)、酱油、醋、煎炸油等18类产品全部合格,发酵面制品、餐饮具等2类产品中检出10批次不合格样品。(附件: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据悉,围绕本次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主题,杭州市将开展“保障G20峰会 创食安城市”网络宣传季、农产品和肉类宣传培训、大型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食品安全民间直播厅乡村行、进口食品联合检查等一系列宣传周活动。与此同时,有关单位也将结合部门实际举办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步,杭州市将以保障G20食品安全为圆心,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和智慧监管,努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