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欧洲杯开赛三天 杭州一米八的壮小伙抗不牢了
发布时间:2016-06-14 23:14:3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欧洲杯一开赛,国内球迷们的热情也在北京时间每晚点燃。白天上班,晚上熬夜看球,已经成为铁杆粉丝的固定“生物钟”。

    赛场上,各支欧洲劲旅厮杀对战,偶尔的损伤在所难免,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熬夜追球赛对于健康来说也损伤不小,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获悉,他们针灸科接诊了一位一晚上连着追了两场球赛后突然脖子僵直的患者。

    昨天傍晚5点不到,一位身着足球球服的年轻男子闯进门诊大厅。“医生,我这脖子不会动了!”他先去了骨科,已经没有号子,又去了神经科,也没号子,最后跑进了针灸科金亚蓓主任的诊室。

    原来,这小伙子是做KTV主管的,按说已经习惯了熬夜,但昨天晚上上班的时候,他跟同事一起看了两场足球赛,到了凌晨4点多的时候,脖子就突然僵住了,稍微一动都会痛,连躺都躺不下来,一觉醒来没有丝毫好转,就上医院来了。

    听完小伙子自述病情,金亚蓓主任已大致知道其问题是落枕了,用针刺激他手上的外劳宫穴,一边刺激还一边嘱咐他转头,他的脖子稍稍能弄了,随后,她又用针刺激合谷穴、外关穴等穴位,果然,没几分钟,他的脖子感觉灵活了许多,而且能尝试着躺下来了。

    随后的治疗,小伙子仰面平躺在治疗床上,金亚蓓主任又在他的腹部刺激了相应的穴位,总共费时半小时左右,壮汉竟然轻松自如地大踏步走回家了。而除了这位小伙子脖子僵直之外,据该院针灸科主任刘承浩介绍,最近浑身酸痛的病人也特别多,近期门诊量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三成左右,主要原因是杭州进入梅雨季,空气中的湿气极重,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容易发作,此时有些人要是熬夜追球赛,老毛病就会发作得更快。

    接下来的欧洲杯,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刘承浩主任提了两点建议:一是看球时不要同一个姿势保持太长时间,建议半小时就活动下脖子,做做米字操或是用手捏捏后脖颈都是好的;二是看球时不要贪凉,别让电扇或是空调直接对着脖子吹。手背上的外劳宫穴,也叫落枕穴,刺激对落枕也能有效缓解颈椎的不适。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胡惠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