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启动“两治一整”专项行动 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6-05-30 13:03:5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不乱停放车辆

守法依规骑行

开车勿用手机

    杭州网讯 5月30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超限超载、治理“黑车”、整治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即“两治一整”专项行动。

    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孔春浩介绍说,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针对车辆超限超载、“黑车”非法营运以及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等交通违法乱象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严查、严处此类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与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的违法行为,清除交通乱象,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城市快速路(公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营,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有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G20国际峰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杭州市全面启动“两治一整”专项行动

    从严治理:128公里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梁、隧道)及相连接公路上的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用车等车辆的超限超载、闯禁违法行为。

    从严治理:西湖风景区、钱江新城、奥体中心、西溪湿地、“四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地铁站),以及党政机关、医院、商业中心周边道路上的“黑车”非法上路、非法营运,以及公路客运车辆站外非法组客等行为。

    从严整治:城市严管道路及其他交通秩序混乱的道路上的电动自行车乱骑行、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乱鸣号、开车打手机、闯禁行线、闯限行区域以及公路上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占道行驶、假牌假证、违法停车、闯红灯、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头盔10项重点违法等8大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杭州交警根据此次专项行动,特别设计了八幅针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漫画,便于市民牢记与理解,记者看到,漫画生动形象,有不乱停放车辆;守法依规骑行;开车勿用手机;禁止违规掉头;拒绝乘坐黑车;禁止违法鸣号;不变道不加塞;货车禁上高架及货车严禁超限。

作者:记者 顾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