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5-25 14:57:0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杭州网讯 5月23日,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界的专家、学者、师生及音乐爱好者近七百人参加仪式。

    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子育与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共同为“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褚子育说,成立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是学院立足江南音乐沃土,突出办学特色、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创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二胡艺术研究中心将秉承“事必尽善”的精神,为二胡专业学科发展谋求各方帮助和支持,联合各大同类院校,在通力合作中推进学科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学院特色优秀学科品牌,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机遇与动力。他希望,二胡艺术研究中心虚心向其他音乐院校学习,向大师学习,以“山高绝顶我为峰”的艺术境界,守正出奇,大胆创新,不断超越,力求做到完美、做到一流、做到极致,培养出更多的“大家”,创造出更多的传世佳作。

    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长宋飞教授表示,二胡作为中国民族器乐的代表性乐器之一,已有千余年历史,并在近百年,随着社会的变革,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如何在当下的多元文化空间中,健康的传承、发展、创新、传播二胡艺术,是二胡人共同的课题和任务。她相信,“二胡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够在二胡艺术的教学、实践、创作、研究等多方面发挥作用,促进二胡专业人才的培养及二胡艺术的进一步发展。

    二胡艺术中心正式成立后,将重点打造教学培养、艺术表演、科研学术和文化交流等方面为一体的发展平台,不定期聘请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理论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指导,与其他兄弟院校、院团的相关艺术中心机构进行合作,全面带动学院二胡专业学科的发展,促进我国二胡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