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鸟 备好雄黄可防蛇
发布时间:2016-05-24 19:17:5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郭中生手里拿着菜花蛇

杭州网讯 23日下午,上城区城管局小营执法中队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我家里有条大蛇,你们城管队员能不能帮帮我,来抓下,我吓也吓死了。”打来电话的是家住直吉祥巷的吴先生。

随后,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到吴先生大哥家中,找了将近两个小时,卧室、厨房、卫生间找遍了,也没有发现蛇的踪影。队员告诉吴先生,晚上蛇如果出现,就打电话到中队。

晚上11点20分,中队再次接到吴先生的求助电话,队员再次赶到他家,在卫生间的墙面上发现一条约1.5米长的菜花蛇正“悠闲”地爬着。

执法队员郭中生看准时机一个箭步上前用扫把按住蛇头,另一只手用事先准备好的麻袋按住蛇的七寸之处,将大蛇顺利捕捉。

吴先生连连向城管队员道谢,“这次真的幸亏有你们,不然真的这几天没法睡安稳觉了。

为什么会出现“不速之客”呢?执法队员了解到原来是因为吴先生家中养了两只仓鼠,这才引蛇入室。好在菜花蛇本身无毒,但一般体型很大,比较吓人。

昨天一早,小营执法中队的队员和杭州市动物园取得联系,将蛇送到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收养。

城管队员提醒居民:每年的4月至10月是蛇的繁殖季节,像一些老房子或者是比较潮湿的环境很容易看到它们的身影。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可以有效防蛇,夏季家中可以备好雄黄来预防蛇的光顾。特别注意:居民家中尽量少养鼠类鸟类等小动物。因为在这个时期它们需要大量的食物,所以出现的会比较频繁。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郑丹 杜征飞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