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九类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在杭发布 G20千岛湖旅游优惠来袭
发布时间:2016-05-21 16:48:0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年是淳安县乡村旅游推进年,5月21日,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发布会在杭州湖滨银泰举办。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副主任赵弘中、淳安县委书记朱党其、县长柴世民在内的多位省市县领导以及众多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见证千岛湖乡村旅游翻开新的篇章。

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发布会现场

    提到淳安,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就是千岛湖了,风光绝美、秀水宜人,是家喻户晓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随着千岛湖最美骑行桥的竣工通车,环千岛湖150公里自行车绿道全面贯通,“绿道经济”发挥的功能辐射大部分乡镇,也带动了县域旅游发展格局的巨大变化,骑车赏花、运动采摘、避暑玩水等特色旅游产品层出不穷,湖区观光游已然不是千岛湖旅游的唯一选择。

千岛湖环湖绿道,让游客享受更多骑行乐趣

    “淳安有4427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23个乡镇,1800多年的历史,徽文化、新安文化和山越文化在那里碰撞,创造出一个个淳朴自然、各具特色、各有风情的田园乡村。”淳安县旅委主任方阳说,淳安不只有个千岛湖!为让更多人感受到淳安的魅力,千岛湖整合资源,包装了精品民宿、乡村主题特色酒店、度假村落、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登山基地、露营基地、绿道、精品线路、国际资源访问点等九大类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在现场发布。

淳安县旅委主任方阳介绍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及优惠

    散落在环湖沿线上设计个性精巧的精品民宿、滋润着湖水精气的果实、享受水、亲近山的度假村落……都让在场的市民心动不已,他们组成了乡村民宿、乡村露营和农业观光三个现场体验团,随即掀起了一股跳脱刻板印象的“千岛湖乡村旅游风”。活动现场,除了发布丰富的度假产品,还向在场的市民赠送了千岛湖有机鱼、千岛湖有机鳖和价值高达2888元的千岛湖休闲度假深度游门票大礼包。

中奖市民将赠送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深度游门票大礼包

向千岛湖乡村休闲度假体验团代表授旗

    据了解,针对G20峰会前期、后期的旅游机遇,淳安给杭州市民准备了G20优惠政策大礼包。杭州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在杭州市政府发布的G20峰会杭州市民放假期间,可享受40元/人的特惠千岛湖湖区门票;其余的乡村景点如龙川湾、石林、森林氧吧等以及千岛湖部分酒店、民宿、农业观光园共推出了30项不同幅度的优惠折扣。此外,针对境外游客,千岛湖景区也推出了优惠政策,在8月20日至9月10日期间,境外游客可持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享受杭州市民同城价格,40元/人畅游千岛湖景区。

果园采摘

    春天骑行赏花、夏天避暑玩水、秋天运动采摘、冬天体验民俗采购年货……如今的千岛湖,村村是景观、处处是景点,一年四季都有新玩法,每时每刻都有新体验。2016年,淳安县以“乡村旅游年”为主题,全年陆续推出民俗节庆、果园采摘、农事体验、运动休闲等系列主题旅游节庆活动。近期就有千岛湖“归园田居•雅墅下姜”民俗文化旅游节、文渊狮城开街暨姜家狮城庙会、大墅底下好乘凉等精彩活动要开展。想要感受1400年古城文化,体验传统民俗、品尝特色美食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张晶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