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6-05-12 17:43:0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距离杭州G20峰会还有115天。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做好电梯的安全保障,迎接G20峰会。

    5月12日下午,2016年杭州市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举行。本次竞赛是G20峰会筹办工作的“互看互学”大比武系列活动之一。

    近两年,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电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特种设备,电梯的安全运行关乎民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底,浙江省办理注册登记的电梯约33.1万台。

    为保障电梯的安全,电梯安装维修环节不仅需要大批技术过硬的安装维修人员,更需要努力培育工匠精神。基于此,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了此次职业竞赛,在互看中找短板,在互学中树标杆。

    经过前期的竞赛与选拔来自全市24家电梯公司选派的45名电梯安装维修工将在两天时间里分别从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方面进行角逐。参赛人员要求具有电梯安装维修资格证书,与在杭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从事电梯安装维修工作满5年且无重大责任事故。

    此次竞赛的冠军获得者,将由市总工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前三名选手核发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通过本次职业竞赛,我们想从中挑选出一批思想觉悟高、技术水平高、身体素质硬、有责任担当、能吃苦能战斗的‘电梯工匠’,组建一支G20电梯安全保障突击队,全力保障G20峰会核心区域和重要场所的电梯安全”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卢建祥说,“同时,我们将推荐排名靠前的5支优胜队伍作为杭州市的种子选手,参加浙江省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巫骏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