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90岁老太盆底脱垂二十几年遇到这个德国专家终于可以站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6-05-09 19:11:5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lobodasch教授在为缪奶奶做检查

    杭州网讯 这几天气温骤降,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病房里,90岁的温州老太缪奶奶经过个近半个月的住院治疗后,因盆地脱垂问题导致的器脏擦伤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老太太时不时的问问身边陪护的外孙女,这周四是不是真的可以手术了。子宫、膀胱、直肠全都经阴道膨出的她等这天已经等了好多年了!

    20多年的盆底脱垂,子宫、膀胱、直肠全部膨出

    90岁的温州老太太缪奶奶是位6个孩子的妈妈。20几年前,缪奶奶有了盆底器脏脱垂的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在意,再加上本身又有些害羞,私密问题总是不想告诉他人。

    后来的几年问题越来越严重——子宫、膀胱、直肠全都经阴道膨出,整整有两个拳头大小的器脏每天就悬挂在外面,衣物的摩擦和器脏血供不佳缪奶奶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再后来缪奶奶行动开始不便,最近的几年就只能卧病在床。

    也许是年纪大了,也许是为了不想麻烦家里人,缪奶奶始终不愿去医院诊治。缪女士的家人想了很多办法劝导她,并开始带着她到处求医、温州、杭州、上海都跑了一圈,很多医院都觉得问题年龄有些大、问题太严重未能手术。

    几个月前缪奶奶的女儿来到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她了解到医院有位德国来的盆底专家,女儿随即带着妈妈从温州来到了医院。

    记者采访了缪奶奶的外甥女,她表示缪奶奶这次很配合,在医院住了两星期,也没有以前那样的反抗情绪。当问到这次外婆为什么这次能够答应手术,她说道:“我觉得外国医生是主要原因,她很信任。几次都跟我说‘外国医生很好,很关心我,每次上台阶都会扶我一下,我看他头发白白的年纪应该也很大,但是他扶我一下’”。

    在近半个月的住院之后,缪女士器脏擦伤恢复良好,已经具备手术条件,这个周四缪奶奶终于可以走进手术室将多年的“包裹”放回去,她也终于可以不再卧病在床。

    缪奶奶的外孙女还告诉记者“我从来没见过我外婆有这个高的配合度,我想这次她真的应该是很有信心”。

    大雨天周末赶回医院 德国专家为了取一块小纱布

    上周五,lobodasch教授又给缪奶奶做了一次检查,查看恢复情况,准备手术时间。因为考虑到患者器脏膨出较大,换纱布比较困难,但器脏放回体内保证良好血供又是手术前恢复的必要准备。lobodasch教授说:“明后天我会自己来医院给你换纱布,你不要担心。”这句谁都没放在心上的话,他记在了记事本上。

    上周末的大雨天,这个中文一句不会的德国教授,从家里独自一人前往医院,给缪奶奶换了纱布,他说:一个让病人信任的医生不仅要有好的医疗技术,还需要有对病人的关心和爱护,对于需要接受手术的病人,医生还要做好围手术期的工作。

    作为欧洲泌尿学领事会的前主席、德国萨克森州妇科协会的主席以及krankenhause医院部门首席医生,Kurt Lobodasch教授通过引智项目来到国内,并在3-7月坐诊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他说:“生孩子是对盆底损伤最大的原因。生育一个孩子盆底问题几率大约为11%,生育两个孩子盆底问题几率大约为20-22%,生育三个孩子盘底问题几率大约为30-37%,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在德国我们没有坐月子的概念,但是我们要求妈妈在生产后半年尽量休息,保护盆底。”对于盘底问题他给了几点中肯的建议:

    1. 产后妈妈尽量不要太早地长时间抱孩子,尤其是产后6个月内,这会对盆底造成压力。

    2. 盆底需要锻炼,才能保持肌肉紧实,瑜伽、弹性球、走楼梯等是比较好的盆底锻炼。

    3. 盆底问题是一个整体的问题,盆底问题应该每年检查,就像做体检一样定期并终身。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