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通车 2016年“迎宾第一路”闪亮启幕
发布时间:2016-05-03 10:13:3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通车。
 

机场公路收费站。

机场公路与通城高架交汇。

西兴立交。

    杭州网讯 5月3日上午10点,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正式开门迎客。

    上午9点半,机场公路“起跑线”西兴互通已经迎来不少客人,这些市民闻风而动都想来尝一尝机场公路开通的“头口水”。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起于西兴大桥南引桥,走向与原机场公路一致,终点为萧山国际机场西大门,全长约19.55公里。2014年4月,萧山机场公路全路段实施封闭施工。

    机场公路高速公路部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沿线共涉及西兴、市心路、通惠路、新街、杭金衢、杭甬及坎红等7个互通。

    收费大棚设收费车道30条(含2条4米超宽车道),其中杭甬匝道高速进机场有10个车道,机场高速进机场有5个车道,机场到杭甬高速有5个车道,机场到机场高速主线有10个车道。

    “从市区来往机场比原来要省三分之一的时间,比原机场路运力提高一倍。”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光明说。通车后,从三桥到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往后到萧山机场赶飞机更快也更舒适。

    此外,G20峰会期间,杭州萧山机场公路将从原来的“省门第一路”升级为2016年“迎宾第一路”。中外嘉宾来到杭州,这里将会是他们了解杭州的“第一窗口”。

    相关新闻:

     杭州快速路网最东“一纵”开通 主城区与临平下沙萧山眨眼功夫可串门

     萧山机场公路东湖快速路(二期)5月3日通车 通行攻略请收好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沈妍/文  王川  陈浩鼎/航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