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动漫节产业高峰论坛听听大咖们说了些啥
发布时间:2016-04-28 20:16:2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疯狂动物城》的制片人、迪斯尼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先生动画电影背后的故事。

 

主论坛开始前,论坛发布了2015年国产动画精品。

    《冰雪奇缘》的爱莎女王最初人物设定是反面角色,《疯狂动物城》最初主角是愤世嫉俗的狐狸尼克,经过智囊团队不断推理论证后,爱莎成了最终电影里呈现的样子,而《疯狂动物城》的第一视角也成了非常乐观角度看世界,相信任何人可以成为任何人的兔子朱迪。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大咖云集,创下国内动画片票房新记录的《疯狂动物城》的制片人、迪斯尼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先生、美国电影制作人、导演电影《功夫熊猫1》、《小王子》总导演马克·奥斯本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等国内一流专家学者智慧碰撞出动画的魅力。

安德鲁·米尔斯:《冰雪奇缘》爱莎女王原来是坏人 《疯狂动物城》主角本来也不是兔朱迪

    迪士尼的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正在火遍全球,电影一上映,来自观众的好评就像繁殖的兔子一样层出不穷。

    《疯狂动物城》的制片人、迪斯尼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先生说,迪斯尼也曾没落,90年代的《狮子王》被称为迪斯尼的文艺复兴。2006年迪斯尼收购皮克斯公司,同时也引入苹果公司健康的企业文化,由原来管理人来管理创作团队,改为电影创作人管理团队。

    比如《冰雪奇缘》的爱莎女王最初设定的是坏人,安娜也不是爱莎的美丽,通过团队的一次次论证,最后才产生了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这对可爱有爱的公主姐妹花。至于《疯狂动物城》主角本来是那只愤世嫉俗的狐狸尼克,后经团队论证由非常乐观看世界,相信任何人可以成为任何人的兔子朱迪,这也更符合迪斯尼的价值导向。

    安德鲁·米尔斯还说,现在迪斯尼的创作团队是一个包含25个中国员工在内的900个人的团队。每个人在团队中都可以无障碍沟通,共同探讨,自由交流。每个周末他都会亲自感谢员工,每个片子杀青,他们都会举办PARTY。

马克·奥斯本:从拒绝拍摄《小王子》电影到向《小王子》小说致敬。

“一开始,我是拒绝拍摄《小王子》电影的,因为这个《小王子》小说特别重要特别有力量,电影拍不出小说本身的力量。”美国电影制作人、导演电影《功夫熊猫1》、《小王子》总导演马克·奥斯本和大家分享了怎样从拒绝拍摄《小王子》电影到成功将《小王子》小说粉最终转换为电影粉丝。

马克·奥斯本说《小王子》的书最初是一个姑娘送给他的,是《小王子》让他们坚信“真理,只有用心才能看到,眼睛看不到”,最终他们战胜了异地恋的障碍,那个姑娘就是他现在的妻子。

马克·奥斯本说他的女儿告诉他可以通过小女孩子角度来拍摄《小王子》,这个小女孩有自己的理解、想象,这也是正是马克·奥斯本要给电影观众的小说里的精髓。所以最终呈现出来的《小王子》并不是照搬小说,而是进行了改编。

刘志江:《大圣归来》的成功是中国市场的一次呼唤

     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片人、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江从四个层面剖析了《大圣归来》的成功。

     刘志江认为主要是传承了民族传统的经典文化、具有责任担当的影视企业、尊重动画片的创作规律、宣发诚实、诚意、诚信等因素成就了《大圣归来》。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