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出租车经营权交易平台上线 交易流程这样走
发布时间:2016-04-27 17:53:2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出租车经营权流程图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运管局获悉,4月27日起,杭州客运出租车汽车经营权实行公开交易,出租车经营权交易平台同步上线。

    4月25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会同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公开发布《杭州市出租车经营权交易规则(试行)》,并同步发布《关于实行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公开交易的公告》,决定从4月27日起,对客运出租车汽车经营权实行公开交易,交易平台设于杭州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目前市区存量出租车均可转让,受让方要求除原出租车企业、个体经营户外,还新增加了出租汽车驾驶员群体。

    在杭州的出租车改革意见中规定,将规范经营权交易行为。出租汽车经营权转让交易应当进入杭州产权交易所(平台),受让方须符合出租汽车经营准入条件或持有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单独转让经营权的,应按照杭州市小客车限牌政策的规定处置相应车辆。本次改革完成后,新投放的出租汽车经营权不得转让。

    杭州运管局表示,建立出租车经营权公开交易平台,完善出租车经营权转让制度,有利于加强风险教育,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盲目炒卖行为;有利于激发出租车单车活力,为出租车驾驶员和出租车经营权持有者建立了进入退出通道;有利于打破企业对经营权的垄断,破除出租车企业“壳资源”价值,巩固清理规范出租车经营关系成果,最终促进出租车行业适应市场化发展。

    下一页: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交易办理程序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