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天开幕 处处亮点让你惊喜“躲”不开
发布时间:2016-04-26 19:40:2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照片

    杭州网讯 明天第十二个国际动漫节就要开幕了,你能想象到一只兼具颜值和智商的小兔子就可以当你动漫节的导游吗?传言漫画大师朱德庸的珍藏手稿要首次“曝光”?《疯狂动物城》制作人还要跟你聊聊电影?今年的动漫节就是这么让你惊喜“躲”不开!

    4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建国酒店举行。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现场为大家端出了今年动漫节的“十二道大餐”。

    今年“十二道大餐” 样样不简单,不仅有召齐了五大洲的“合家欢大餐”,大咖云集的“群英会大餐”,跨界融合的“商务大餐”,还有动漫科技结合的“趣味大餐”和朱德庸带来的“绝对小孩”“慢大餐”……

    这么多有趣的内容,接下来几天到底该玩些什么呢?不妨先来听听记者从现场带回来的新鲜“爆料”。

    牛!动漫节请来《疯狂动物城》的制作人

    喜欢看动漫的人有福了,今年动漫节上美国尼克儿童频道、日本集英社以及腾讯、阿里、英雄互娱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星球大战、复仇者联盟等境内外100多个知名动漫品牌亮相动漫节。

    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功夫熊猫》制片人梅丽莎•科伯,《小王子》导演马克•奥斯本,漫威全球出版授权负责人杰佛里•莱因戈尔德等国际动漫领军人物将出席论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疯狂动物城》制作人安德鲁•米尔斯坦也将出席主论坛并发表演讲,对这个电影感兴趣的动漫迷不妨来听一听。

    机器人当导游 20位阿U兔在等你哦!

    今天新闻发布会上,机器人阿U兔已经提前亮相了。它不仅外形可爱,还懂的不少,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十分有趣。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漫画展将采取3D影像、VR技术等多种高科技手段,让“漫画动起来”。杭州阿U文化公司研发的动漫机器人阿U兔智将成为动漫节的讲解员,20位阿U兔将分布在不同场馆内,也许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哦!

    此外,动漫节还首次运用大数据系统实时发布观展出行指数,引导大家错峰观展。

    朱德庸的“生活馆” 带你一起重新做小孩

    连续几年参加国际动漫展的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先生,今年首次来到动漫节设立主题展—“绝对小孩”主题慢生活体验馆。

    朱德庸说,现在每个人都越来越忙碌,物质越来越富足,快乐却越来越少。“慢”是一种生活态度,它不仅能让人感悟到生活中真正的快乐,也让艺术创作者更能进行纯粹的艺术创作。

    “绝对小孩”体验馆里,将以生活化场景结合漫画手稿的形式,展出朱德庸先生的500余幅《绝对小孩》漫画手稿。据朱德庸介绍,这些原稿和手稿只有几个人曾经见过,这是首次集中“曝光”。

    为什么选择“绝对小孩”主题进行展出,朱德庸说,因为他在进行这个主题创作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小时候,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有机会再做一次“小孩子”。

    此外,朱德庸还将在体验馆里等待有想象力的人来,与他一起完成十米长的漫画创作。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时间是4月27-5月2日,共设立了12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有相应的亮点和主题,例如下城区中北创意街区举办动漫彩车巡游,西湖区之江文化创意园推出第六届国际动画节杭州峰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推出“天眼杯”少儿漫画大赛暨优秀作品展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动漫盛会的气氛。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顾平 陈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