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滨江商事改革再发力 受理到核发只需两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6-04-25 17:00:1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5日上午9点30分,校宝在线(杭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以弛从滨江区政府副区长傅智超、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世联手中领取了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受市局委托登记的第一本内资股份公司营业执照。

随后,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领取了第一张由该局自行核发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这标志着高新区(滨江)开始了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促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

校宝在线(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是土生土长的滨江企业,成立6年来在滨江发展迅速。最近,公司拟从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企业的华丽蜕变。

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因为登记机关要变为市市场监管局,办事要跨江、路途更远,而股改材料又较为复杂,企业还是有着一些担心。

这次改革中,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简政放权,委托区、县(市)局开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资非上市)登记,高新区(滨江)成为首个受托登记单位。

换句话说,即使企业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还是可以继续在区内进行工商登记,继续享受就近办事的好处。

张以弛说:“区里比市里更了解我们,股改专窗指导更为方便。”

滨江区行政审批科科长王汀说,这个政策带来了很大便利。从受理材料到核发,高新区(滨江)只用两个工作日。

2015年12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支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杭州作为综合试验区大胆探索、创新发展,促进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高新区(滨江)成为杭州首个改革试点区。

3月11日,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15条具体实施意见,以期形成开窗效应和示范效应,为全市和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4月,高新区(滨江)推出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除此之外,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和试点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等措施也将在5月率先开展。

作者:通讯员 邓敏 宋桔丽 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