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湘湖三期5月1日首次蓄水 预计9月1日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16-04-23 17:15:5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湘湖三期保护与开发工程是湘湖湖面恢复工程的收官之作,更是湘湖的点睛之笔。为了确保湘湖三期景区顺利开园,从5月1日开始三期湖区将进行蓄水工作。

    “我们这个蓄水工作是有序推进的,受蓄水的影响,湘湖一、二期景区水域的观光游船、独木舟、摇橹船等水上娱乐设施会在5月1日到6月20日暂停运营。”据湘湖旅游度假区经营管理公司的徐佳主任介绍,水上游乐设施停运期间,广大游客朋友可以选择观光电瓶车、自行车等其他方式游览。

    进入“倒计时模式”,实现决战决胜,蓄水工程是一个关键节点。记者从湘湖管委会了解到,接下来三期工程将围绕5月1日第一次蓄水,6月15日第二次蓄水,6月30日完成乔木种植,8月30日全面完工的时间节点,以最快速度、最优质量、最实作风,全力冲刺,使湘湖三期9月1日完美收官、精彩绽放。

    对于游客而言,湘湖增加的可不仅仅是面积,还有一大批旅游项目和配套设施。据悉,在蓄水工程进行的同时,其他项目工程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三期工程有一个亮点就是金融小镇,一期本月底建筑完工、6月底景观工程全面完工;大家期待的花田项目部分已完成了招标,像1、10、7号区块本月底将进场;配套产业项目,例如极地海洋公园扩建、开园森泊、房车项目,都在有序的推进,确保同步开园。”湘湖管委会的翟文斌对三期的工程感触颇深,他期待着4个月后,一个新湘湖的梦在这片土地上实现。

作者:记者 史佳  编辑:汤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