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拱墅陈家桥河要立雕塑 什么样的风格由你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6-04-13 17:30:3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1《天水相映》 2《方圆之间》 3《咏莲》

4《黑白》 5《展翅高飞》 5《菊》

7《荷·晕》 8《湖水之手》 9《渗·透·设计》

10《一和》 11《太荷水》 12《清泉》 13《水源》

杭州网讯 杭州人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并不陌生,不光是舟山东路美食一条街上鸡蛋灌饼、新安江奶酸菜鱼让人流连忘返,横穿北校区的陈家桥河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曾经学生眼中的“陈家桥海”,经过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整体清淤,培养绿色水生植物之后,河边情人坡上看书、聊天的人多了不少。

为了实现水生态修复与水景观的完美结合,去年年底拱墅区城管局向城院学子及社会征集校园雕塑创意作品,经专家初选后, 13幅作品接受学生、市民的“考验”,票选出呼声最高的作品落户陈家桥河道中。

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负责人说:“我们以别样的方式让学生打造属于自己的校园标志,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校园水文化建设中来。”

记者到城院问了5名学生,他们表示都知道陈家桥河上要立雕塑一事。来自商学院的朱弈佳点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官方微信号说,4月11日开始投票的,没到两天阅读量就已经超过2万了。

“我投了11号,有荷花也有ZUCC(城院)的标识。同宿舍室友喜欢13号,还在朋友圈拉票,太疯狂了。”

生态提升后的陈家桥河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城院校园内,这也是拱墅治水的缩影。

据了解,去年拱墅实施河道综合整治19条,实施清淤河道10条,全长约10.1公里,实施生态治理河道4条,康桥新开河成功创建全市主城区首条省级河道建设优秀生态示范工程,捧回了象征浙江治水最高荣誉的“大禹鼎”。

今年,拱墅治水人不仅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水生态环境,还要营造属于拱墅的水文化环境。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郭李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