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护航G20峰会 杭州第二批交通组织优化项目将在4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6-04-11 23:05:4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距离G20峰会还有146天,面对交通拥堵的“城市顽疾“,杭州将如何全力确保峰会“保畅通”工作,打造交通组织管理2.0版?

    4月11日,杭州市人大组织开展了交通治堵专项视察,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和110指挥中心,并分三路踏看了武林门北、西湖文化广场、环城北路中山路口、环北地下停车库等多个重要的交通“堵点”。

    在汇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杭州全面开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第四年,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围绕峰会“保畅通”的工作要求,将有序推进城市环境提升与交通保障项目达605个。

    目前,53条严管道路第一批“四头”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包括31条斑马线优化、37个“禁左”点位和55个缺口封闭、4条单行线已全部实施到位。

    据介绍,通过优化,各点位总体运行正常,秩序明显得到好转。其中,天目山路、体育场路、曙光路等重点拥堵路段,通行速度提高了7%。

    同时,围绕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掉头(左转)、变道加塞、违法鸣号、驾车打手机和电动自行车违法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严管严治。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行为157.73万起,其中违法停车高达55万起。

    此外,多管齐下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加大公交运力投放,调整优化公交线网,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同时持续提升公共自行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年内杭州将实现清洁能源和节能、新能源车辆比例达100%。

    3月份以后,杭州主城区全面进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密集期,全市峰会施工项目共计989个,地铁、快速路等其他施工项目40余个,总计达到1030个。道路资源因施工被大量占用,再加上与旅游旺季相重叠,交通压力空前巨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的工作日早晚高峰和平峰的差别已越来越小,并且已打破了原有模式,拥堵时间从原来的早上7点半提前到早上7点,晚高峰时间则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此外,杭州主城区双休日的拥堵程度也已逐渐赶上工作日,甚至某些时段比平时更拥堵。

如何扛过“阵痛期”?成为现阶段最亟待解决的难题。

    据了解,至6月底前,杭州将在全市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格占道施工精细化管理。同时,围绕53条严管道路、4条违停严管路,强化整治攻坚。对秩序不好、效率不高的道路,实行挂牌限期整改,直至验收通过为止。

    此外,第二批交通组织优化项目目前已在实施过程中,除“禁左”点位已实施外,其余项目将在4月底全部实施完成。

作者:见习记者 唐佩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