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城投党员志愿者走进杭州183个公交首末站文明劝导
发布时间:2016-04-11 18:33:3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劝导乘客排队上车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在杭州的公交首末站里,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公交站点的排队上车劝导,是城投集团服务G20、保障G20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从4月11日开始,城投集团在公司范围内开展杭城公交首末站文明劝导服务活动。

    今天,城投党团员志愿者们走入杭城183个线路站点上,劝导乘客排队上车的同时,还为市民游客导乘指路,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扶一把、提一下重物,方便乘客上下车。

    据悉,从2015年起,城投集团陆续挑选了火车东站、城战火车站、黄龙公交站等183个排队上车线路的首末站,在站点制作宣传引导标志,安装了隔离设施及一米线等,开展倡导排队上车的活动,引导乘客主动排队车上活动,有序上车,倡导文明的乘车行为。

    今后,城投集团志愿服务队定期在每月的1日和11日的上午7:30-9:30、下午的16:30-18:30,都会安排志愿者在这183条公交线路起点站上,引导乘客主动排队,有序上车,倡导文明乘车。

    据悉,城投集团每月累计安排约450名城投志愿者参与这一项活动。此外,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不定期的,在各个站点开展这一活动。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