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什么仇什么怨 杭州一男子700元买报废车去撞保时捷
发布时间:2016-04-08 17:11:4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小丁(化名)花700元买的报废车,故意撞了3辆机动车。

杭州大江东地区一名21岁男子,用了700元买了一辆报废机动车,三次装作“倒车不慎”故意去撞他人的车。

“我当时想,凭什么人家能开这么好的车自己却开的是报废车。想着想着心里来了气,就……”这是他用买来的700元报废车撞了一辆保时捷车后对警方交代的。

在厂里打架被辞退 花700元买来一辆报废车

多年前,小丁(化名)母亲和杭州大江东当地一男子再婚。小丁也跟着母亲,从重庆来到了杭州大江东地区生活。

2011年,当时16岁的小丁在大江东一家机械厂打工,因琐事和同事产生争执,大打出手。最后的结果是工厂的老板把他给辞退了。同年,他还因盗窃,受到了行政处罚。

被辞退后,小丁在杭州打过几份零工,但做的时间都不长。近年,小丁一家居住在大江东地区的房子因为拆迁收到一笔拆迁款。家人给了他一笔钱,小丁用这笔钱租了个店面,做起了电动自行车的生意。

2015年10月,没有驾照的小丁用700元买来一辆报废机动车。同时从别的报废车上“抠”了一块牌照贴到自己这辆报废车上。

假装倒车不慎 故意撞原老板的奥迪车

2015年12月31日,他开着这辆报废车路过自己被辞退的那家机械厂,看到厂门前有一辆奥迪。他一眼就认出,那是辞退他的老板的车。突然间,他一股火就冒了上来,决定用自己的报废车就撞这辆奥迪车。

恶念已起,但在具体行动上,小丁倒也不敢明目张胆地直接去撞。他想了个花招,装作自己倒车不小心“碰”一下,然后逃离现场。

结果还真被他得逞了,事后工厂老板也以为自己的车是被人倒车不小心撞了下逃逸的,所以把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部门。维修费车主花了6000多元。

2016年3月27日,小丁开着报废车在大江东当地一购物中心地下车库,看到停着一辆保时捷911。于是,他又故技重施,装作倒车,撞了一下保时捷然后驾车逃跑。而保时捷车主也以为是交通肇事逃逸,所以同样把情况反映给了交警。事后,仅维修费车主就花了4万多元。

“这保时捷车主和你没怨没仇的,你干吗去撞人家?”派出所民警问过小丁这个问题。

“我看着人家开这么好的车,自己却是开的报废车,心里有气。”小丁这样表示。同时小丁还坚称,自己700元买报废车一开始是想代步用的,并不是预谋要去撞人家的车。

事不过三 嫌疑人再撞小货车终被识破落网

中国有句俗语,叫“事不过三”。2016年4月5日,小丁第三次作案时,被看出了端倪。

那天,他驾着报废车又路过自己被辞退的那家机械厂,看到门口有一辆小货车,于是又装作“倒车不慎”去撞。可能是这次作案时心情“特别亢奋”,连续撞了那辆小货车数下。

机械厂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这辆车与2015年12月31日撞自己厂老板的车疑似是同一辆,推测报废车车主是故意作案,于是把情况反映到了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

义蓬派出所陈超锋警官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于4月6日将嫌疑人抓获。大江东警方告诉记者,小丁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无证驾驶、买报废车套牌上路等。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