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359路线路调整 乘客表示太突然没征求过市民意见
发布时间:2016-04-08 10:49:5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原本每天上班坐公交车的时间是1小时10分,突然有一天公交车调整了线路,早上出门时间不得不提前半个小时,如果是你遭遇了这事儿?你该怎么办?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热心市民卢先生拨打杭州网汽车热线0571-85904993,向我们反映359路公交线路优化之后愈发堵了,上班时间更加久了。

    卢先生反映,每天早上7点坐公交359路从临平到杭州去上班,正好能赶上上班时间,3月26日,359路公交站牌贴出一张线路调整告示,调整后的线路增加了1.2公里、5对停靠站点。3月29日起,乘坐359路出行的临平山北市民不得不提早30-45分钟出门。不少市民朋友就提出质疑了,为什么优化后的359路要往更堵的星桥走?359路线路调整为什么没有事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而只是一纸公告说改就改? 

    359路线路优化 市民出行时间反而增加

    卢先生是一名新杭州人,去年刚在杭州临平山北买了房子,上班地点在上塘路德胜新村附近。据卢先生所述,359公交线路改道之后,他每天上班都要迟到。

    卢先生说:“原本我每天坐7点出发的一班车,8点10左右基本能到大关。调整线路之后,上班时间多了半个小时。要么迟到,要么就6点半出门。”卢先生还目睹了因为359路线路调整,当场就有小姑娘哭了。“因为她住屯里村口,这一站只有2趟公交线路开往杭州市区,359路到大关、391路到东站,而一优化,359路就不往这儿过了。”卢先生说。

    359路公交线路是2015年12月26日开通的,从荷花塘公交站开往大关小区,每天固定15班,途经320国道、秋石、留石高架,是临平新城进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如下图所示。

图为原本359线路走向

    而线路调整之后,359路途经星桥镇、天都城,再上秋石、留石高架,线路增加了1.2公里、站点也增加了。

图为优化后的359线路走向
作者:朱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