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5-02-05 22:15: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5日上午举行大会发言,围绕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推动政府大数据建设、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等主题,11位委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委副书记杨戌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毅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主席叶明,副主席张鸿建、何关新、董建平、朱祖德、张必来、汪小玫、叶鉴铭出席会议,赵光育主持。

    会前,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56份,大会共安排11位委员发言,其他45篇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包嘉颖委员代表民革杭州市委会发言,建议以推进法治杭州为契机,完善社会养老服务机制,落实养老服务家庭付费等制度。

    毛伟民委员代表民盟杭州市委会发言,建议在保障农村饮水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合理选址,监管并重,确保农村安全饮水机制的长效运行。

    范渊委员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发言,提出建立和完善政府大数据管理机制,推进政府大数据的社会化开发利用,完善发展保障体系, 构筑安全堡垒,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

    倪闻委员代表民进杭州市委会发言,提出加快政府职能转移,建立系统科学的社会组织服务购买体制机制,形成“购买+孵化+平台+引进”的政社分开运行机制。

    裘小民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委会发言, 建议出台新形势下区域卫生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其他医疗资源配置规划,设置民营医院机构的区域、类别、专业、规模等详细规划,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吴静委员代表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发言, 提出进一步推进“智资联姻”,做好民间资本与海归创业人员合作引导工作,使“智力+资本”真正形成融合效应。

    何黎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发言,建议在加快创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的过程中,明确定位、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建立跨境贸易促进政策体系,创新跨境贸易监管制度,实现与上海自贸区的错位发展。

    朱明芬委员代表市妇女联合会发言, 提出垃圾减量要从源头上抓起,实施总量控制,加快生活垃圾处置立法进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垃圾处置的市场化。

    崔小平委员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合理布局总部经济平台,明确主导产业、优化十大产业发展重点和空间布局、推动大江东发展,不断完善杭州总部经济平台建设。

    阙云霞委员代表市政协文艺界别发言, 提出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影展交流活动、广泛开展国际影视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等途径,促进杭州影视的中外交流,不断推进杭州文化名城强市建设。

    周恺秉委员代表市政协科技界别发言,建议杭州学习借鉴美国硅谷经验,从文化营造、投资引导、人才集聚、服务体系构建、孵化体系提升等五个方面构建并完善创业生态系统,把杭州打造成为“创业之都”。

    大会发言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建议到位,饱含着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广大委员履职的热情和成果。会后,市政协办公厅将把大家的发言梳理后送市有关部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作者: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何去非 杭州网记者 卢新晓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