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停"40多天后 孙杨恢复系统训练
发布时间:2013-12-25 18:22:2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12月25日,孙杨正式参与恢复性训练(资料图片)
 

    杭州网讯 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对于奥运冠军孙杨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被处以“三停”处罚40多天后,孙杨终于在昆明恢复系统训练,完成了40多天以来的第一堂训练课。

    据央视体育频道报道,今天下午4点,孙杨在对于巴震的陪同下,来到了游泳馆。这是孙杨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三停”处罚以来第一次系统训练,也是40多天以来第一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据在现场记者介绍,长时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孙杨的身材略微发福,8块腹肌也变得若隐若现。

    “高海拔训练难度比较大,再加上孙杨本人已经很久没有进行高强度训练了,这一次高原冬训对于孙杨来说,会是个不小的挑战。”央视记者说道。

    据悉,孙杨能够很快返回国家队训练,主要还是总局游泳中心对明后两年游泳队成绩的担心。“今年年初,孙杨因为女友事件错过了冬训,这次‘三停’如果持续时间稍微长点,他又将错过冬训,这很可能会影响明年亚运会和后年里约奥运会上整个游泳队的成绩,所以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很快就要求孙杨返回学院继续训练了。”知情人士称。

    2013年,孙杨过得并不顺,相继爆出师生矛盾、女友风波、无证驾驶、违纪不归等事件。11月3日,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7天,随后他被处以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12月1日,孙杨在22岁生日之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写道:“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毫无疑问,这次同意孙杨上高原进行恢复训练是,是学院方释放出的一个积极信号,但孙杨能否以实际行动取得大家的认可,这才是最关键的。

   

作者:记者 唐浩杰  编辑: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