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日阅读指南:杭州图书馆为你遴选好书
发布时间:2024-04-10 15:36:2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风拂面,书香满溢。近日,杭州图书馆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策划推出了4.23焕新“悦”读书单展,让读者走进图书馆,如沐春风,同时设计了文艺范的地贴,春日风格展台,准备好书等你来翻。

此次4.23焕新“悦”读书单共推荐成人书目76种,少儿书目39种,内容包含社科、自然科学、青少年读物,专题采购新书,每种10本,以飨读者。

记者了解到,杭州图书馆的书展活动平均两个月更新一次书单,每次都会结合重要节点,策划不同的书展主题。布展的图书均由馆员秉持“读者需要、大众认可”的选书原则,从读者需求维度和图书影响力维度出发精心挑选。

除了4.23焕新“悦”读书单展,馆内还同步推出了杭州图书馆一楼文献中心“你好,文史哲!”展区、“乐享一小时”沉浸式读书会配套书展。接下来,杭州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缤纷女性“悦”读书单、快乐暑期“悦”读书单、活力银龄“悦”读书单。

“不少读者走进图书馆,会有选择困难症。杭州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专业态度、专业视角为读者解决‘读什么’和‘怎么读’的痛点。继续深入开展‘浙里有好书’书目推荐项目。”杭州图书馆文献借阅中心活动负责人叶丹告诉记者,除馆员推荐图书之外,还会邀请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读者、作家、出版社等,多主体、多视角、多维度地进行优质图书的推荐。推荐方式除了常规的微信公众号、官网,也有邀请馆员、荐书达人进行图书馆现场荐书实景拍摄的方式,沉浸式推荐好书、分享阅读感受。

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原有的福利“读者荐购单”力度,采购读者需要的、认可的好书,同时线上“一键借阅”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借书有礼阅读推广活动,激发读者阅读热情,每月23日推出“免邮券”为老百姓送福利。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沈涵俊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