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力拼经济 金融见行动!萧山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8:3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的推进,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

1月29日,萧山区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召开,吹响了全力拼经济的集结号。

会上,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工行浙江省分行、中行浙江省分行等9家省级金融机构与萧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萧山的金融支持力度,未来5年将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近万亿元。

同时,14家在萧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全区金融服务机构集体表态,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定位,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以金融服务质效保障经济发展成效。

坚决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做好“企业资金保护器”。

坚决做到金融服务到位。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坚决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尽贷”,做好“产业发展助推器”。

坚决做到资金保障到位。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坚决做到信贷规模两位数增长,做好“经济增长稳定器”。

下一步,萧山区金融办将根据省市金融工作部署,牢牢树立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以钱塘江金融港湾和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区域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引导、推动金融机构开展助力稳经济行动,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